叫我太厚凉凉

拖文是一种艺术

【磊昊】双向暗恋

    5.

        并不是刘昊然自恋,从初中一路过来,课桌柜子里的粉色小信封从未断过。因此,当他感受到有人偷看自己的时候并不惊讶。

        虽然刚入大学的时候,尚且年轻的他曾经被军训时当这几千人的面大胆告白的妹子惊吓过。但是后来,他已经学会心安理得和室友瓜分“刘昊然独家私照”的收入了。

        刘昊然站起身来,对走廊上那对假装不经意路过了五遍的妹子笑了笑,拉上了窗帘。

        换了只画笔,吸饱靛青要画那夜空的裙摆,一手拢了拢衣领。幽幽地看了眼一边遮着白布的画架。

      “昊然,老头子我知道你擅长明亮色调的糅合,也承认这幅《向阳》是你目前为止最好的作品。但是,你不能只画这个风格啊!回去,再试试看!”

        可我真的觉得这幅《向阳》是我的巅峰了QAQ刘昊然抱着画筒走出美院的时候哀怨地想着。

        认认真真做事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刘昊然动动僵硬的肩膀,侧头去看窗外的天色。

        等等!我眼花了吗?!窗台那盆长寿花后边是不是有双手扒着?

        刘昊然抽抽嘴角。这妹子略彪悍啊。

        虽说那里刚好有个空调架可以踩,但这毕竟是三楼啊我去。

        唉。看吧看吧,看看也不会少块肉。

        两分钟后,刘昊然在心里默默地摔了笔。

        我说姑娘你目光能不能不要老往我下半身走!

        默默起身打算收拾东西。也不知为何,弯腰洗笔的时候鬼使神差地遮了遮屁股。笔基本洗干净了,刚直起腰,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刘昊然还没反应过来,身后传来“哗啦——咚“的一声。

        坏了!

        他三两步冲到窗前,探头往下看。

        这里是三楼,楼下一棵巨大的桂花树。花开得正盛,扑鼻而来的香气浓郁而甜腻。草地上铺着厚厚一层金色。

        一个卡其色的书包跌在地上,旁边散落着两本书。

       《梦幻花》和《彷徨之刃》

      “同学,你没事吧?”

        一片寂静,连片树叶都没动。

      “同学?”

 

 

 

 

 

6.

      “星星,电脑借我用一下!”

      “啥?”李星星从被窝里探出具有凌乱美发型的头,“你的呢?”

      “上学期不是摔过一次吗,从那以后一直不太好用。昨天死机了就打不开了。刚送去修。”

      “嗷,自己拿。在我桌上。”

        边等待开机,吴磊边懊恼地揪揪头发。

        昨天下午跟着教练去隔壁市打比赛了,没料到学校广播台会请那个人当嘉宾。好不容易等到论坛上有了昨天广播的资源,该死的电脑居然罢工!!

        实在不行就换一台吧!吴磊严肃地想。

 

 

       暖:Hello大家好,又到了“暖暖的时光。不知道大家对于男神的定义是什么样的呢?有人会说,他穿着白衬衫,身上有阳光的味道。也有人会说,只是在图书馆看到他的侧脸,整个世界都静止了。当然也有人说,阳光下那个人的汗水仿佛带着魔力。不过在暖暖看来啊,男神,就是那种第一眼你就知道这辈子和你没什么关系的人。哈哈哈哈哈废话不多说!有请我们今天的嘉宾,美院男神——刘昊然。

        昊:Hello大家好,我是刘昊然。

        暖:……没有了?男神你的自我介绍也太简短了吧!

        昊:(轻笑)还要介绍什么啊?

        暖:身高体重肺活量,不是,那个生日啊,谈谈人生啊,理想啊,感(重读)情(重读)状况啊!

        昊:(继续笑)身高183。体重,额,这个最近在减肥,等我瘦下来再说。生日嘛,1010。理想,我主攻的是室内设计,以后自然是想成为成功的设计师,拥有自己的工作室。

        暖:嗯嗯,继续继续!

        昊:谈人生这个话题太大了,不好讲啊!

        暖:我的学长啊!男神!你可别装傻了!我们大家想知道的是后面那个,四个字的那个!

        昊:感情状况的话,我单身啊。目前。

        暖:嗯哼?目前?那看来是有喜欢的对象咯?

        昊:==,你们做主持的都这么敏锐吗?

        暖:男神你不懂!这是属于我们女生的专有技能,第六感。

        昊:你这话我好难接啊!

        暖:不要在意!那么学长,可以告诉我们,你喜欢的人是什么类型的吗?

        昊:暖暖,你的眼神很可怕嗌。

        暖:哈哈哈哈哈哪有我这么温柔一个人。不对,学长你不要强行转移话题!

        昊:喜欢的类型啊,这个很难回答。人的喜好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何况,在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他,多半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只是你喜欢的那个人。

        暖:好有感觉的一句话,连暖暖我都有些感同身受了。

        昊:嗯?看来暖暖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啊!

        暖:等等!差点被你蒙混过去了!我问的明明就是“喜欢的人是什么类型”不是“喜欢什么类型”啊!

        昊:(笑而不语)

 

 

 

        有喜欢的人了吗……

        吴磊撑着额头,望着被风吹动的窗帘发着呆。

        书桌上有本书随意地放着。

       《嫌疑人X的献身》

 

 

 

 

 

 

 

 

 

 不造能不能懂时间线,5是大一第一学期大概10月,12346都是第二学期。

求评论,求小红心,求大拇指。

冷圈不易,抱紧我好吗!!!

PS:出现的三本书都是东野圭吾哒!他是三石弟弟喜欢的作者。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