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太厚凉凉

拖文是一种艺术

      用生命自费安利QAQ。真的有些冷。排片量很少。甚至美团上电影院都没有他的名字。众多人,导演、家长,自费,花了八年时间完成的作品。画面很精良。人物很生动。配音很有味道。3D效果是最近几年国产中最好的,和那种只有字幕是3D的根本不能比。真没想到我有一天会夸国产3D。一开场的大闹天宫,大圣的红披风冽冽作响地甩过来时激动的不行。
      今天中午1点我还躺在床上无聊地刷Lofter。突然想起前些日子看到很多lo主对大圣归来很推崇。一向不喜国产动画的我就去B站找预告看。看完预告,看完陈洁仪唱的主题MV。哭了。人生第一次,我这么坚定。也是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拿起手机买了3点45的票,换了衣服,抓了把头发,出了门。在电影院等了一个多小时。事实证明,等待是值得的。失去法力的齐天大圣,只是一只渴望自由害怕孤独的猴子。装狠龇牙却被傻丫头一摸就软化下来的猴子,没有无边法力却始终把小和尚护在身后的猴子,沉在水中痛苦纠结的猴子,摆脱心魔挺起胸膛的猴子,拼尽全力大吼你别靠近他们的猴子,颤抖着伸出手却没握住那人手的猴子,在火焰中逐渐恢复荣光惊艳登场的猴子。
      因为MV的剧透,总觉得江流儿与猴哥的相处,又甜又虐。傻丫头被Boss抓走,流儿和自己的偶像吵了一架,哭着跑走。他的眼泪,不是因为孙悟空不帮他,而是心中的英雄形象崩塌,如此软弱。在影院时,坐后面的小孩子在这个时候,四遭一片寂静,小声说:我讨厌这个孙悟空。我不知该是什么反应,想反驳,也不知说什么。然后,最终战来临。熟悉的音乐响起,那个身影从一片烟尘中踏出,我把拳头放到嘴边,想尖叫,想哭。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两只手。江流儿不在了,齐天大圣回来了。很多小伙伴喜欢猴哥从耳中拔出金箍棒的那个画面,但我却爱大圣手一甩甩出燃着烈焰的披风那一瞬。
      粉了漫威四年,那么多英雄,钢铁侠、美国队长,都不如这位头顶花翎身着金甲的泼猴。花费众人八年时间完成的良心之作。国产动画的希望。真心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他。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可以去看看回顾童年的那份憧憬,已为人父母的可以带孩子去了解一下这位英雄。
      配乐很棒,真的。老师傅带着小流儿找家,流浪时的音乐一出就很惊艳,定睛一看,哦,黄英华。包括猴哥,八戒,流儿的路途中的bgm。当然,还有那引了多少粉丝落泪的片尾《从前的我》。
       “转身不算告别,分离却分不开。若是遇见从前的我,请带他回来。”
       说了这么多,却说不尽。前世今生梗很多人已讲过便不提了。
       打算去二刷,还是第一次二刷电影呢。
       不为别的,只因他是孙悟空。
       我的童年男神,齐天大圣孙悟空。
       7.10,与你相约。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