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太厚凉凉

拖文是一种艺术

【蜘蛛骨科】你们兄弟俩有毒

这位太太的梗@天天  原谅我迟了这么久才动笔

有私设

1.

“别告诉他。”

Coulson扬扬眉,把资料塞回文件袋:“我其实很好奇你为什么会主动来找我。要不是你来,我可能永远不会发现这份文件。”

“他需要你们的情报,总不能老是一头热血往前冲。”

挥挥手里的文件袋,Coulson忍俊不禁:“根据我的了解,你刚开始也是这样。”

“所以我才知道这样不行,”Andrew笑着打开车门,干净的白t黑色牛仔裤,棕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有蜜糖一样的光泽。他抬头,往上第四个窗户便是Tom的房间,“我失去的已经够多了。”

远远地,一个身影一边挥舞着胳膊高声叫他名字一边甩着书包飞奔过来。

“Andy!Andy!Andy!!!”

Andrew后撤一步卸去小弟炮弹一样撞过来的力道:“慢点慢点!”

“Andy这是……”Tom探头,车里西装墨镜的男人笑眯眯冲他招手。

“啊,我搭的那趟公交抛锚了。还好碰到这位好心的先生载我回来。”

“公交上只有你一个人吗,他怎么只载你?”

“人的确不多,两三个。这位先生已经送完其他人了,我是最远的一个。”Andrew用胳膊肘捅捅他,言语间带了点责怪。

Coulson装作没看到男孩自以为凶狠的瞪视:“既然已经平安送达,那我就先离开了。”

Andrew再三道谢,目送黑色雪佛兰消失在街角:“那是Ned吗?怎么站在那?”

Ned!Tom倒吸一口气。

 

“我真不敢相信,”小胖子坐在板凳上,表情哀怨,“你居然就那样丢下我跑了。你兄控也有点度吧,只是一个好心人而已,干嘛这么紧张。”

心虚的少年英雄从柜子里刨出零食双手奉上:“我真不是故意的。一时情急。你知道那个发际线很危险特地戴墨镜来转移别人视线的人是谁吗?”

Ned毫不客气地拆掉包装:“谁啊,不会又是什么超英超反之类的吧?”

“Phil Coulson,神盾局局长。我在史塔克先生那儿看到过他的资料。”

小胖子震惊脸,往嘴里塞了一大把玉米片。

“神盾?等等,你不会是被叫家长了吧!还是说,家访?”

“不应该啊,我和神盾没啥关系啊。我最多算是预备复仇者,要家访也是史塔克先生来。等等,第一次见面那次算家访吗?”

“你和钢铁侠第一次见面是在你家啊!”

Tom点头,伸出指头点点他身下:“你现在就坐在钢铁侠坐过的板凳上。”

Ned:!

 

“你为什么要做这个?”伟大的钢铁侠,他十五岁人生中排名前三的偶像,坐在Tom房间的小板凳上,“我必须问问,你的动力是什么?是什么激励你早上起床?效仿一个消失已久的传说,在纽约的高空飞来荡去?”

少年英雄坐在床上,一会儿扣扣床单上洗不掉的钢笔印,一会儿捏捏自己的指关节。当他说完那句“如果你拥有这份能力却不作为,然后有一些不好的事发生了,这就是你的责任”,他看到了对面这个男人眼底的伤痛和嘴角的青紫。

房间里陷入难言的沉默。

“他救了我,从大火里。”男孩望向自己的衣柜,柜子里是他花了三四天自己做的制服,白色的眼罩静静地看着他,“有恐怖分子在商场安了炸弹。爸爸让我待在原地,他去帮那些女士和老人。可是第二次爆炸了,货架塌下来,东西砸在地上着了火,我被困在那里。然后他撞破玻璃闯进来,拉过我的手把我背在背上。”

“我当时就”wow是蜘蛛侠!”一点都不怕,还搂着他脖子咯咯笑。他询问了我家人在哪,降落到我爸爸身边帮忙一起疏散人群。那时候几乎整座大楼都已经烧了起来。他把我和爸爸带到安全地带,又进去救人。这时候爸爸看见楼梯口那边有个人影,像是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爸爸安抚好我,顶着弄湿的外套冲了进去。然后……楼塌了。”

“对于你父亲的事我很抱歉,”Stark揉了揉手腕,“但额……但是你知道,一般别人和我这么说,下一句就是”我恨XX,他毁了我的家!””

Tom弯开酒窝笑,摇摇头:“回家后我发现外套上沾了他的血。半件外套都湿了。”

回忆起五年前纽约那道有活力的红色身影,Stark微微叹了口气。

“所以,”他站了起来,暗色的西装划过利落的弧度,“还有谁知道你的身份?”

Tom乖乖摇头。

“包括你那位异常迷人的哥哥也不知道吗?”总裁先生随口打花花,一抬头瞧见男孩脸上震惊纠结骄傲微恼嫌弃,瞬息万变的表情。

“等等,睡衣宝宝你这是什么眼神!”

“我记得之前有杂志拍到你和队长……”

“闭嘴!”

 

“等等等等,所以你还是不打算告诉他?”Ned吃玉米片吃得很开心,举手提问。

“他已经够辛苦了,”Tom把书包扔向柜子,弯腰把掉在地上的漫画捡起来,“你小心点,渣子掉地上了啦。他的实验室刚刚走上正路,最近都忙到很晚回来,看上去也很累。我不想让他担心。而且他也只是个普通科研学者,身份暴露会给他带来麻烦,要是那些混混找上他怎么办?”

Ned脑海里浮现Andrew清俊的脸和纤长的个子,默默点头。

“可是你身上经常有伤,他都不会怀疑的吗?”

“额,可是我以前也经常受伤啊,你知道的。而且我哥以前玩滑板也老受伤,所以还好?”

Ned叹了口气,恋恋不舍摸了摸星战,小声说:“Andrew那么聪明,我总觉得他会发现,而且一定会气疯。”

“……总之,别告诉他。”

评论(7)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