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太厚凉凉

拖文是一种艺术

【瞳耀】【HP AU】白羽瞳必须死

人设感谢太太 @文件另存为 太太的画太可爱了!!!

白羽瞳脑子有病。

展耀扯起嘴角非常不走心地笑,合上书,穿越
垂头丧气的斯莱特林观众席。属于格兰芬多的
金红色在天上翻滚,小狮子们疯狂挥舞着旗子,巫师袍上齐刷刷地别着白底金边的徽章,
嘴里嗷嗷喊着白羽瞳的名字。混杂着礼炮声吵
得人脑仁疼。

魁地奇是他最讨厌的运动,没有之一。老鼠是
他最讨厌的动物,也没有之一!

那只姓白的的耗子还在骑着扫帚绕着球场转
悠,塔顶的旗帜被他带起的风扯得呼呼作响。
白羽瞳环顾观众席,找到站在出口道的他,眼
睛一亮,举起手冲他晃晃。太阳反射在他手中
的金色飞贼上,映得白羽瞳笑容也耀眼起来。

傻度翻倍。

展耀呵呵,瞅了眼他背后正飞过去和白羽瞳击掌的冯杰,转身往外走。

他一定是被施了夺魂咒,不然怎么会放弃德姆
斯特朗的交换名额,白羽瞳身边又不缺朋友。

想到一小时前白羽瞳小心翼翼问他讨的书,展
耀就觉得嗓子里像卡了根鱼刺,怎么着都不舒
服。路上遇上打招呼的学弟学妹也没回应,抱
着书去黑湖边绕了一圈……

看完章鱼慢悠悠走回城堡,大礼堂已经零星坐
了几个人,正在用晚饭。白驰嘟着嘴用叉子戳
牛排,身边挤着赵祯,看到他来了连忙招呼他
坐下。

“哥他们赢了吗?”

展耀云淡风轻地点点头,敲敲桌子,出现一份
海鲜烩面和牛奶。
       
白驰怂了怂脖子,小心翼翼地打量他的表情,
眨巴眨巴眼睛看向赵祯。做口型:咋了这是?

赵祯耸耸肩表示迷惘。

没心思分给眉来眼去的两位,展耀还在想之前
白羽瞳说的话。

“猫儿,你那有没有《梅落普手札》?”

“那是禁书,你要干嘛?”

白羽瞳搭上他肩膀:“你那禁书还少了……没有
这本的话,《冈特》呢?”

展耀皱眉:“爪子拿开。你到底想干嘛?”

“之前不是陈佳怡那件事,不是从那个男的宿舍
搜出了还没来得及用的迷情剂吗,我有点好
奇。”

“迷情剂……”展耀停下脚步,盯着白羽瞳看。

白羽瞳若无其事,眨巴两下眼睛,向他龇出八
颗牙。

“迷情剂虽然强大,但它和所有爱情魔药一样,
并不能真的制造爱情。他所带来的只不过是一
种强烈的痴迷感。一旦停止用药,效果会马上
消失。”

“我知道啊。”

知道你还……展耀眯着眼睛,一股气堵在胸口。

“我就是好奇嘛。想看一看怎么做……猫儿你往
哪走,看台在那边!"

七夕刚过,白羽瞳收了几份情书来着。迷情剂
迷情剂迷情剂。认识这么多年,白羽瞳眼睛一
往下看就是心虚,根本瞒不过他。还说只是好
奇,一看就是真的要做来用。

看着他哥用叉子恶狠狠地一下下把虾仁生生戳
成了虾泥,白驰扯着赵祯的袖子,咽了口口水
“去死吧,白羽瞳!”展耀扔下叉子,起身就
走。

这头白羽瞳身边簇拥着魁地奇球队的几个人才
刚从大门进来。

“就你们俩啊,展耀呢?”

一鹰一蛇面面相觑。

展耀回到宿舍,花十分钟把高级魔纹的论文结
了尾,随手抽了本书出来摊开,发呆。

放在书桌上的笔记本亮了又暗,暗了又亮。

【小猫咪,真的不改主意了?】

【说了不去了!】

【火气这么大,和小老虎吵架了?】

【你怎么这么闲?德姆斯特朗不用你上课的

吗?】

【哎呀,猫咪炸毛了】

展耀斟酌再三,抓过床上的老鼠玩偶抱在怀
里。

【他问我要迷情剂配方。】

【都跟你说了,】停了大概两三分钟,笔记本
那边的人回应,【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字脚都快飞到天上去,恨不得透过纸张戳到他
脸上。

【尤其是姓白的男人!】

   

餐厅里, 白羽瞳表情严肃:“驰驰,你是一个拉
文克劳。”

白驰迟疑着点头。
   
“我们白家唯一一个拉文克劳。”
   
点头。
   
“你过目不忘,博闻多智……”
   
白驰鼓起勇气打断:“哥你直说吧,你这样我害
怕。”
   
他哥凑到他耳边,小小声。
  
“迷情剂?!!”小拉文劳克尖叫出声。

“什么?!!!”刚坐下的赵富马韩蒋翎王韶。
   
“小点声!!”

马韩:“级长大人,迷情剂是禁药。”

“我知道,我又不是要拿去给别人下。”
  
白驰和他确认了两遍,才犹豫着写给他魔药配
方:“你是不是和展耀哥吵架了?刚刚他面都没
吃两口就走了。"
  
白羽瞳用魔杖变出便当盒,打包了两份海鲜焗
饭,只留下背影。
   
“这样是不是不好啊?”白驰和小男友咬耳朵。
   
“刚收到消息,”赵祯冲他晃晃手里的笔记
本,“叔叔叫我们看戏。”
   
 拉文克劳宿舍位于城堡西边的角楼,和格兰芬
多塔东西相望。白羽瞳顺着长长的楼梯往上
走,走到最顶上便到了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

和格兰芬多不一样,拉文克劳没有画像来询问
口令。拉文克劳每天的口令都不一样。休息室
前的鹰状青铜门环会问一个问题,答得过,就
能进。

鹰环张了张嘴:“欢欣剂有什么副作用?怎么抵消?”

“不停唱歌,拧鼻子。加入一只小小椒薄荷就可
以消除副作用。”

木门无声打开。白首席扯平翘起的袍脚,迈开
步子。还好今天是魔药题,要是出魔纹题,又
要进不去了。公共休息室里坐着十来个学生,
要么手里端着一本厚厚的笔记,要么在羊皮卷
上挥笔狂书。几个抬了头的,乖乖打了招呼。

白羽瞳挥挥手,就要往左边的旋转楼梯跑。

“那个那个!白学长!”几个坐得近的刷刷站了
起来,“首席说……”

“不让我上去?”

四五只小鹰并排,尴尬地笑了笑。

其实原话是,让白羽瞳去死。

猫儿这个坏脾气,他干嘛了这么生他气。刚盯
着看没多久,几只小鹰都开始发抖了……

总不好为难后辈,此路不同走别路,自有别的
办法。出了城堡,白先生骑上他的火箭弩,左
手拎着便当盒右手掌着帚柄,平稳上升到九
楼,敲响了第二扇窗户。
  
两秒后,窗帘拉开。

展耀脱了袍子,用发胶梳得规整的头发也散了
几缕下来,只穿着件靛蓝色的衬衫,衬得一截
儿颈子白生生得晃眼,下身……被桌子挡住了看
不见。

我为什么要看他下身,白羽瞳把自己问住了。

看他发着呆也不说话,展耀不耐烦了:“干
嘛?”

“你都不让我进去啊?外面好冷的。”

“白首席那么厉害,自己进来啊。”展耀挑眉。

半秒后两人同时念咒。

“阿拉霍洞开!”

“反阿拉霍洞开!”

“死猫你让我进去!”

“就不让!你咬我啊!”

格兰芬多首席和拉文克劳首席隔着一道窗户对峙。

“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啊?”

“我……”展耀一时语塞,结巴了几个字,“我作为
你从小到大的朋友,虚长你一些的兄长,就见
不得你干坏事!”

“你就大我一个月!!”

“一个月不是大啊?小时候又不是我逼着你叫展耀哥哥的!"                                              
                          
“三四岁的事情你也拿来说?再说我哪有干坏事
啊?”

展耀气得胸膛起伏,手指哒哒哒在自己大腿上
敲:“那你说,你要迷情剂干嘛!”

“我……”轮到白羽瞳结巴了,“我,学术研究不行
啊?”

“你!不想说算了!那么好学,自己去找好了!”

“自己找就自己找!用不着求你,白驰已经写给
我了!”白羽瞳火气也被激了起来,竖起扫帚扭
身俯冲下去。几个呼吸后又折了回来,把便当
盒拍在窗台上:“你的晚饭!”

今天早上的城堡大堂气氛有些诡异,四个学院
的首席端端正正地坐在长桌首位,其余学生们
依次序坐在下边,靠眼神和只出声不动嘴皮子
的演技交流。

白驰:“今天展耀哥怎么没有坐过来呀?”

抵抗住高压,还是厚着脸皮在格兰芬多中间挤
了个位子的赵祯:“不止展耀,你哥脸色也超级
差。黑眼圈快掉到鼻子下边了。”

“展耀哥是不是在瞪我啊?我要不还是回拉文克
劳?”白驰扯扯袍子,把自己裹紧。

“昨天白首席骑着火箭弩去给展首席送饭,结果
两个人隔着墙吵起来了。”作为霍格沃兹八卦团
团长的王韶,贼眉鼠眼地左右看了看。

副团长蒋翎接口:“半个拉文克劳,听得一清二楚。”

“就算生气,我们首席还是把饭送到了。”刚刚
脱团的马韩看穿了一切。

“对此,展首席的回答是?”

“让我去死。”白首席面无表情,“吃个早饭这么
多话,不怕消化不良啊你们!”

几位吃瓜群众迅速坐直,闭嘴,吃饭。

白驰已经吃完了,抱着牛奶喝:“哥,你昨晚干
嘛了,脸色好差?”

白羽瞳没回答。身边过道,拉文克劳的学生们
已经吃完了,抱着书跟在自家首席后边,排队
离开。

等人走干净了,白首席才偷偷摸出一个瓶子来。

珍珠母贝色的液体,打开瓶塞,有蒸汽螺旋上升。

“哥你真把迷情剂做出来了?”

“驰驰,帮哥一个忙。你闻闻看,觉得这服药是什么味道?”

白驰拿过水晶瓶,认真地嗅:“里斯本的毛发柔
顺剂,好像还有阳光的味道。”

“赵祯你试试看?”

长发的斯莱特林接过水晶瓶:“牛奶,刚烤好的
面包。”

白羽瞳看看小弟已经空掉的餐盘,以及虽然看
不到,但是那两个人在桌布底下一定牵着的
手。深沉地叹了口气:“我完蛋了。”

小拉文克劳一脸懵,被他男朋友揉了揉头发。

“迷情剂的特性?”

“气味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人们只会……”白驰
想到刚刚自己说的话,脸噌一下红了,“闻到自
己最痴迷的味道。”

“白首席这是有喜欢的人了。”

白驰求证地看向他哥,一直装作壁画的其余人
也悄悄移来视线。

首席这么年,一直坚持和他们表明自己和展首
席的直男友谊。但他们其实是不信的。直男会
cos罗密欧,飞上九楼去敲另一个直男的窗户,
只为了送饭吗?直男会偷偷拦掉另一个直男收
到的情书吗?但是首席自我催眠这么多年,怎
么突然……还和隔壁首席吵成这样……
 
“不会是,冯杰……”赵富瞪大眼睛。

白羽瞳义愤填膺:“你思想怎么这么龌龊!我白
羽瞳是向兄弟下手的人吗!”
   
众人沉默三秒,低头专心吃饭。
   
“什么意思!”白羽瞳操起课本要打。

吵架一两天,对于这两位首席而言,再正常不
过。七天就有些过了,算了算,他们甚至没独
处过。而且,怎么看,都是白羽瞳在躲着展
耀。

拉文克劳的学生本就有几分孤僻古怪,这些天
露面的次数都少了下来。至于格兰芬多,在自
家首席暴躁的脾气下,人人自危。一时之间,
闹腾的狮子们居然没一个敢惹事的。这让想找
倒霉蛋发泄的白羽瞳更加憋屈了。

和白驰差了两个年级,课程不同。没了白羽
瞳,展耀这几天虽然独来独往,倒也忙得很。
要么提笔赶要投给学术刊的论文,要么是给学
弟学妹们答疑,晚间还抽空和赵爵隔空对战。

【你真不打算想想,到底自己为什么会生气啊?】

展耀理直气壮:【我就是气他有事瞒着我!】

【我觉得你大致也猜出来了。】

展耀没回。

【你昨天晚上那么晚睡,在煮魔药?】

【我们年轻人身体好。倒是你,每天两三点还
写消息,这么大年纪了,当心秃顶!】

【你……我不跟你计较。你敢告诉我,你闻到的
迷情剂,是什么味道吗?】

展耀垂眼。

愈创木,还有夜晚禁林的风的气息。

【我凭什么告诉你。】

拍上笔记本,展耀起身套了件针织衫,披了斗
篷准备出去走走。至于校规什么的,被抓到才
算犯规。

夜间的霍格沃兹安静得像另一个世界。展耀绕
开文叔的巡视,一路穿过咔咔作响的铁装卫
兵,偶尔冒出头和他打个招呼的幽灵,溜达到
了天文塔。

这里是整个霍格沃兹最高的地方。尖尖的透明
穹顶,希腊柱上缠绕着些藤蔓植物。教室很
大,周围一圈摆满了观星仪。教室中间对着穹
顶尖端,是月色最好的地方,被人铺了丝绒软
垫。一个人正双手抱在脑后,躺在那儿。是白
羽瞳。

“又夜游。”展耀小声逼逼,选择性无视自己同
样正在夜游的事实。

睡着了。

他眨巴眨巴眼睛。真稀奇,这个洁癖晚期居然
会随便在外边睡。虽然看样子,这个软垫是他
自己带的,周围也不知道被施了多少个清理一
新。

好几天没和他好好相处。月色里,白羽瞳
的五官显得有些模糊。好像从来没有这么仔细
地看过他。
还是挺帅的,对自家发小的长相予以肯定。

展耀侧躺下来,看着天上的星星。天
蝎,猎户,小熊……

展耀闭上眼,呼吸间都是愈创木的味道。

白羽瞳的香水。

第二天早上,出现在礼堂的展耀神色如常。除
了有点小感冒。至于自己为什么闭眼是星空,
睁眼是自己寝室这种小事,展首席决定不去想
它。

猫头鹰飞进来在他面前砸了个小包裹。

隔壁桌首位也有一个。

包裹上标了个爵字。这不是个好标志。展耀警
惕起来,下午没课,回去拆。

惦念着包裹,午饭展耀没去礼堂。上完黑魔法
防御课后,他拐去了厨房,托小精灵们把饭菜
送到他寝室。

怀着拆弹的心情拆出来的,是一个很小的水晶
瓶,无色透明的液体。

【你给我寄吐真剂干什么……】

【你说呢?】

【我不会给白羽瞳下吐真剂的。】

【试试嘛,这样最有效呀。】

展耀喝了口牛奶,压下漫上喉头的苦涩:
【就算……他真的有了喜欢的人,我也会永远把
他当作朋友。】

【小猫咪想事情不要这么消极哦。】

窗户传来敲击声。

【他差不多来了吧?】

窗户外边的人骑着扫帚,白衬衫白裤子白板
鞋,手里捏着一只水晶瓶。瓶子里空空荡荡。

他说。

“我喜欢你。”
------------------------------------------------------------------------------------------------------------------------------------------
【霍格沃兹八卦团团训: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来寻找奸情】

第一百三十八期霍格沃兹校报

1.理性讨论斯莱特林赵祯算是院草还是院花

2.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副队长冯杰:别搞我了,我真的是直男

3.理性讨论格兰芬多马韩是否可以加入院草竞争名额

4.拉文劳克首席和格兰芬多首席日常争吵间的
存活经验分享

5.白氏长女醉酒跌破头,对圣芒戈一医生一见钟情,扬言:老娘想睡你!

6.三强争霸赛来袭。德姆斯特朗带团教授竟然是他?

7.改良版速顺滑药剂,包校长用了都说好

评论(18)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