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太厚凉凉

拖文是一种艺术

【戬峰】如果我变成回忆

柒柒:

      再次表白爱酱 @爱酱本人的视频《如果我变成回忆》 ,然后此文来源于此,希望大家去看视频哦!
感谢戬峰扛把小组的各位太太帮我改文,爱你们,笔芯。


    “医生,我想我的病严重了”吕鋆峰坐在会诊室里十分淡然的对着面前的于朦胧说。
    于朦胧看着面前熟悉的病患,开口道:“可以仔细说一下吗?”
     “我,我最近经常会做梦,梦里的场景很奇怪,我可以肯定我没有去过,可是我却对它们很熟悉,我,我还经常会不自觉的盯着手机,总感觉会有一个很重要的电话打来,可是,可是我却一直没有收到。”
     “那可以再具体说一下吗?我们的时间很长,不着急,慢慢来。”说话的同时,于朦胧起身给吕鋆峰倒了一杯茶。
      喝了一口茶后的吕鋆峰感觉自己放松了许多,这才再一次开口。“事情是这样的,三天前,我收到了一个包裹,是我朋友寄来的,里面是一沓明信片,很普通的那种,然后我朋友说是之前我寄放到那的,他觉得我当初很宝贝这些东西,然后因为要搬家所以就替我寄回来了。”
      “所以你认为你的病情加重跟这些有关?”
      吕鋆峰也不回答只是继续说着“从那天开始,我就一直会梦到这些地方,梦中还有一个人,我们两个一起把这些地方走了一遍,每一处都有。但醒来我却忘了他的样子,我想,我是喜欢他的。因为梦里边的我很高兴。
      然后从那天开始经常会不自觉的盯着手机,总是感觉有一个很重要的电话打来,可是,我一直没有等到。”
      “吕先生,你真的不记得那些地方和那个人了吗?那个人是你的男朋友,那个很重要的电话就是他打来的,那天晚上他开车去找你,你有记起他吗?
      你很压抑自己,你一直在抗拒药物的治疗,你的情况一直在恶化,逃避是没有用的。想起来了吗?他找你的那天晚上遇到了意外。”
      “我记起来了”声音很平淡,完全不像是一个记忆失而复得的人,但是紧握得双手还是出卖了他真实的想法“我很爱他,失败了的手术,他离开了我。”
      “现在你已经醒了,想起来了吗?你们曾经让那么多人见证了你们的爱情”
      “我全都想起来了,我很爱他,怎么会舍得忘了他呢?可是他已经不在了啊,为什么就会这样呢,他明明是那么爱我的。”
     生活给了你爱情,总要让你刻骨铭心去记住,最深刻的难道不是让那个人永远的存在在你的心里吗?比如他在你心中最美好的时候。
      两个人也曾经吵过架,甚至动过手,但却从来没有说过分手,就像朱戬说的那样“你这么好,我怎么可以放手。万一我刚一放手别人就把你抢走了怎么办?”
       然后只换来一连串哈哈哈的笑声,还有特属于他的专属的小捶捶。
     恋爱纪念日那天两个人本来是约好了一起去吃饭的。
      吕鋆峰出了门看着下着雨的天气,终究是给朱戬打了电话,然后一边等朱戬来接他一边在想到底会有什么惊喜等着自己。
      等来的确实医院的电话,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医院,也不知道怎么来到病床前的,他只知道看着朱戬满身的血的样子让他不敢靠近。
      朱戬也不说话只是歪着头看着他笑,然后终是觉得自己要败了,才开口道“傻瓜,你再不过来,我可就走了。”他这才过去慢慢握住了朱戬的手,那么凉,让他想给捂热了。
     这一刻他才真真正正的知道了这终究不是一个玩笑,朱戬这是真的要扔下他了。
     “我不想你走,说好的惊喜呢?为什么就是这样的?”他一直以为电视剧中那些心里难受却哭不出来都是假的,可是这一刻他感觉自己无法呼吸了,想哭,却没有眼泪。
      朱戬用另一只轻抚着他的头发,有些抖但却不停下来,然后唠唠叨叨的开始说话“说好的惊喜没了,该罚。就罚我下辈子…继续伺候你这个小祖宗吧。以后一个人在家要注意安全,…睡觉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不要再挑食了,不然生病了也没人管你,还有啊,别再…熬夜了容易长痘痘…最后,你…忘了我吧”身后终是没有了声音,吕鋆峰终究是哭了出来,可是谁来给自己擦眼泪呢?
      朱戬的事情处理好后,吕鋆峰回到了他们的家,可是他总感觉身边空空的,感觉很累,在又一次从梦中醒来时,他终于抱着枕头哭了个痛快,想到梦中熟悉的怀抱,两个人的欢愉,“朱戬,我疼…”。
     醒来的时候,被朋友半拖半绑到了医院。他睁着眼睛看头顶的点滴一滴滴落,眼睛干涩得要命却连眨的力气都没有。
     他摸出手机。列表里有上次和朱戬一起去看的医生联系方式。
      “请问,催眠真的可以消除人的记忆吗?”
 
      于朦胧第一次见到吕鋆峰的时候,吕鋆峰和朱戬来医院看病,只那么匆匆一眼,他就觉得,这个人笑的真好看,他一笑仿佛让人把所有的忧愁都忘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可以见到他。
      很快,于朦胧就第二次见到了吕鋆峰,只不过这次他再也没有看到吕鋆峰的笑容了,他的气色很不好很憔悴,嘴唇还干着有死皮,眼神是全然无光的样子,他才知道,那个在他身边的男孩出了事故,不在了,然后他帮助吕鋆峰清除了那段记忆,既然这样能够让他消除困苦,为什么不帮他呢?让他继续笑的肆无忌惮。
     这一次是第三次见面了,看着面前这个刚刚想起来所有悲伤记忆仍旧不哭的男孩,他觉得这就是两个人之间的缘分,既然他的守护者不在了?自己可以代替吗?看着男孩因为回忆起死去的恋人而无助的哭泣,他终究是慢慢的握住了他的手,这双手这么凉,以后就由自己来给他暖吧,如果把他记忆里的人换成自己,他一定会幸福的。
    


     “萌萌,我怎么总觉得有一个很重要的电话会打来啊?可是就是没有!”吕鋆峰很不解的问着正在做饭的于朦胧,于朦胧手边的动作微一停顿,“怎么会?除了我还会有人对你很重要吗?嗯?”
      男孩丢给他一个白眼,转过身的耳朵却红了。于医生打开水龙头,仔细地洗去手上沾上的污渍。
     我不喜欢回忆。我只要眼前。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