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太厚凉凉

拖文是一种艺术

但使初心不负

吕先生就是朱先生的初心啊

流年与默:

赠:戬峰抗把小组(←单纯为这句话憋的半篇段子)


风霜雨雪,但使初心不负。
————————


吕先生其实是一个倔强的人。
有多倔强?
朱先生也说不上来。
第一印象的吕先生,是一个开朗大方的人。时间再长一点,就发现吕先生其实是一个温柔的细腻的孩子气的小天蝎。到最后才发现,其实吕先生身上最强烈的特质,应该是倔强。
可是吧,现实对倔强的人往往说不上太友好。
就像那首歌里唱的,转身撞到现实,也只能如是,但他却依然,对生活放肆。
朱先生心里很担心吕先生的啊。
这个圈子里撞的头破血流的人太多,朱先生不想吕先生也成为那样的人。
但是吕先生却依然一意孤行坚持自我,朱先生说到底也只是个局外人,也就只能看着。
朱先生是一个聪明的人,说的不好听就是圆滑世故。
两个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对盘的人,却偏偏成了朋友。
一做就是很多年的那种朋友。


朱先生最近在拍一个新戏。
现代的都市生活剧,原本挺轻松的,只是定好的男二出了岔子演不了,所以就先集中拍他和女主的戏份。
连轴转的朱先生觉得有那么点累,所以这天中午吃盒饭的时候,他跟导演提了一句,“男二要是还没谈好的话,我有个人想推荐。”
导演是个好导演,凶,较真,有些许的不近人情。
导演看了他一眼,眼神把他看的透透的。
“你说你那朋友吧?脾气挺倔的那个。”
“导演您知道啊,我觉得他挺合适的,可以试试。”
“他最近有档期?”
“有啊有啊,他最近在家抠脚呢,昨天还说要来探我班。”
“那行,让他今天来吧,我们顺道谈谈。”
“好嘞!”
有了这句话基本就相当于成了,于是朱先生屁颠屁颠地去打电话让他来探自己班。


吕先生拒绝了。
“你知道我之前已经演过很多类似的角色了,老是重复一个类型的没意思。”
朱先生有时候会想跟吕先生说很多大道理,关于处世关于做人,尤其是在吕先生做了某些相当任性的决定之后,比如现在。
可是一抬头对上吕先生的眼睛,朱先生所有的话就都咽了下去。
“怎么?”
“想夸你。”
“我还以为你要说教。”
“哪能啊,只是突然想夸夸你。”
于是吕先生对着他笑。
初心不负了什么的,都是说烂了的话,可是真有几个人能做到呢。
朱先生摸爬滚打那么多年,初心早就被落在了脑后。
朱先生做不到啊,所以他至多也就只能多护着努力做到了的吕先生。


————————
【写不出来硬写感觉挺奇怪的】
【交完这一趴作业就圆满了】
【祝抗把小组长长久久】
【在下先跑为敬】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