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太厚凉凉

拖文是一种艺术

【凉粉】你看起来很好吃(四)

你的气息踏风而来,缘来,原来。

…………………………………………………………………………………………

“那个酸辣粉给我私信了。”他开口的时候,柒柒正噼里啪啦地打着游戏。一招不慎,看着屏幕上“少侠请重新再来”几个字,柒柒沉默了一会儿,在暴起撕一场和先八卦中选择了后者。

“他说了什么?”

凉凉把手机递过去。“你看上去很好吃。”柒柒开始笑,上气不接下气。

“我的妈呀,粉可真是……”

他跟着笑起来,接上话:“可爱死了。”

“蠢死了。”

柒柒大力回头,用力到脖子发出咔吧一声:“……”

“怎么?”他扬扬眉毛。

果然天生一对。柒柒捂住脸。

“看来他已经认识你了,那还需要我给你牵线搭桥吗?”

“当然要啊,”凉凉慈祥地摸摸他的头毛,“不过如果你不愿意要那套限量游戏碟,那也没关系。”

“要!为什么不要!你答应给我了的!”

“你们家草和另外两位也拜托你联系了?”

柒柒斗志昂扬,为了限量版游戏碟,不就拉根红线吗,谁还没根胡子不能当丞相怎么地?

“吼!”

“所以,现在知道你目的的就是以下这几个人了,”柒柒扶着眼镜一脸认真,“

我家策划雾草,饰演齐之侃的千夜,饰演蹇宾的也荷。编剧太平。以及被他勾引,咳,勾搭来的后期大神落花,这俩个暂时还不知道。”

“嗯。”凉凉喝了口水,压制自己紧张的情绪。

“那我把你抱进房间咯?”

“好。”

小浣熊软件滴滴响了两下。房间里正热闹着,他瞬间捕捉到那个想要的声音。

“我的眼睛真的要瞎了!我为什么会和夜荷这对狗男男同寝?”

忍不住带了笑意,柒柒看着他噫了一声,然后开麦吼了一句。

“来来来欢迎一下我家凉凉!”

“hello,大家好。我是隔壁美食区派来的卧底,叫我太厚凉凉。”

“凉凉好!我是这部剧的策划雾草!”

“我是千夜!”“我是千夜家的也荷。”

“新来的后期,落花。”“编剧太平。听说你和柒柒是室友啊?”

“嗯,事实是这样没错。”

“快快快,我要听他黑料!”

柒柒瞬间炸毛:“喂喂!”

“这种事情咱们私聊。”他正经地咳咳两声,“那个,酸辣粉在吗?他的ID好有趣啊。”

麦那头有悉悉索索碰倒东西的声音:“我我我我我在。”

这边柒柒对他挤眉弄眼,酸辣粉又说了句:“你看到我发的私信了吗?”

凉凉发誓,麦对面的人绝对可以听到柒柒狂拍桌子的的声音。没时间去阻止某人:

“你看起来很好吃嘛,我觉得更像你啊。”

夜荷夫夫开始带头起哄。凉凉摒弃一切杂音,一字一顿认真读:“酸辣粉不加醋呀,很好听的名字。”

落花和太平带头用yoooo刷屏。

想听的那个人一时没了动静。他也不急,靠着椅背一边听频道里夜荷夫夫搭戏,一边从柒柒桌子上偷薯片吃。

天玑对完了戏,轮到了天璇。

酸辣粉清了清嗓子:“公孙柒!别吃了!就听见你咔哧咔哧啃薯片的声音,快点来对戏啦!”

柒柒:“哎,亲爱的王。今天我就不pia戏了,凉凉正好有点兴趣可能会入圈,你陪他玩玩?”

“凉,凉凉要入圈?”

凉凉装作委屈:“嗯,不欢迎吗?”

“欢欢欢迎啊!”平稳沉着的声音磕磕巴巴起来,通过电磁带着点沙哑的金属质感,“凉凉的声音可塑性这么棒!如果不介意,可以加入我们钧天八卦搞搞搞剧团啊!”

千夜的声音幽幽地响起来:“粉啊,我才是剧团老大啊。”

“凉凉想配哪段?哪个角色?”

“也荷QAQ他不理我。儿子长大了。”

“陵光吧,吾王。”

“好,那我公孙。正好老是被人说我声音不合适。”

凉凉接收了剧本,在雾草和酸辣粉的辅导下,开始排练水榭谈心那场戏。

“凉凉好厉害啊,果然比我更合适陵光这个角色。”

“没有啊,我很喜欢你的演绎。只是可能大家的理解不一样吧,公孙可能真的更适合你一些。”

酸辣粉叹了口气:“如果可以,真想把柒柒踢掉。”

柒柒:“……hello?我还在这里好吗?”

“不过说真的,”柒柒从他的开水瓶里倒了些水喝,“我可能要退出《刺客列传》的配音。”

“啊?”酸辣粉很惊讶。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策划雾草:“嗯,这点柒柒和我商量过了。他接下来要考证了,没那么多时间。正好角色本来就有争议,凉凉又有意入圈。现在我们商量的结果是凉凉饰陵光,你来公孙。柒柒来策划帮忙。”

千夜:“现在面临主要问题的话,可能就是临时换角导致粉丝不满。不过相信等作品出来,问题会迎刃而解。这些天先放点风声出去,然后抓紧录音就好。”

“所以……所以我和凉凉要组cp了?”

“是啊。所以,”凉凉托着下巴,盯着酸辣粉的卡通头像笑,“接下来的时间,还请酸辣粉同学多多指教。”

暧昧的气氛被突然兴奋起来的编剧同学打断:“那这样,我就可以把原来粉掌控不了而删掉的对白加上去了!”

落花大神叹了口气,扯了个商量的理由拉着太平下了线。

讲道理,后期和剧本商量什么?

“啊,好饿啊。千夜我们下楼吃东西去吧。”

“吃什么,我想吃饺子。”

“那走,去二餐。”

然后频道里只剩下了三个人。凉凉摘下耳机,捂住麦:“你怎么还在这儿?”

柒柒瞪大眼:“你这个拔屌无情的男人!”

他翻了白眼,转身关掉麦噼里啪啦打字:“那么,我们加个好友吧。方便联系,这是我qq号。”

“好!”

柒柒在背景音里幽幽地唱:“我不该在这里,而应该在车底……”

 


评论(2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