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太厚凉凉

拖文是一种艺术

【执光】狗血爱情喜剧

15.
医丞低着头来汇报的时候,他倒是出奇的平静。
伤口已初步缝合,但执明王仍处于昏迷之中。若是三日之内能够转醒,就不会有大碍,若是……
厅堂内一片寂静,所有人都低着头。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知道了。”
“公孙,留一下。”

次日,执明王遇刺身死的消息传了出去。据闻陵光王悲痛至极,昏迷至今。
一时之间,天下诸势力蠢蠢欲动。各方探子来访天璇。
“王上,当真做好准备了?”公孙搀扶着他骑上马,眼神关切。
他撤撤歪了的衣摆:“那是执明。”
“天璇与南宿,总会开战的。不然你也不必顺着慕容离的计谋潜入敌方。”
“而孤……我,也总要和那位瑶光王子正面相对的。”
公孙后退半步,深深行礼。

红衣,黑发,月下如玉。
“慕容……黎。”包子站定脚步。
“陵光。”瑶光王子站起身来,面朝他,“执”明,真的死了吗?”
吕鋆峰没看他,坐了下来给自己倒上茶:“没有,但到现在也还没醒。”
“你想杀孤王吗?”
“无时无刻不想。”慕容抬着下巴,握紧了手里的箫。
余光瞟到,吕鋆峰手心微微出了汗。他掐着腰佩慢慢冷静下来。
朱戬,朱戬,朱戬。
“就是这把剑吧。你的阿煦留给你的?”
没期待小仙女会回答。“让我想到一种名字很好听的果子。”
“瑶煦果,名字好听,也很好闻。我父王最后那段日子,身上都是这股子甜味。半年后,我才知道原来这种果子产自瑶光。”
小仙女呼吸不稳起来,转身背对着他。
“我父王陵安,天权那个总是背着父王给我塞糖的执溯伯伯,裘将军满门三十口人……孤王灭了瑶光,杀了啟坤。这些年,孤王将赋税降到你原来的七成,你瑶光旧民也算是安居乐业。换了王对他们没有任何影响。推动天下乱局的你,到还不如孤王了。”
将杯子里的茶水一饮而尽,他站起来往外走。小仙女没有拦着。拐过弯,才听到后方重物落地的声响。
玉人持箫,管中隐刃,莫看风烟素影孤。
他叹了口气,心中沉重。

两日后,南宿的一支斥候队伍在边境失踪,以此为由向天璇下战书。
陵光王手持象征天权后君的玄武佩,调动天权大将莫行舟及其麾下四十万大军相配合,三方正式交战。战争打响三日后,公孙钤设下的暗线开始起作用,南宿初现败势。
此时距陵水被刺已有六日,执明仍处昏迷。

评论(7)

热度(54)